人生而孤獨,
但那些抑鬱而痛苦的人,也要好好的啊。

【狂术】 WeiWei

写在前面:
严禁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,谢谢。
一发完结,短篇。
文笔糟糕,慎慎慎慎慎。
cp:库·丘林Alter X Caster。
拖到现在的奇怪新年礼物哈,给眼熟的读者,湊了cas十三个双引号。 @拾叁叁叁叁叁 
如无问题,请往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狂術】 WeiWei

当Caster走进电话亭,外面的雨突然下大了。他将一把旧制的长柄雨伞挂在玻璃亭们的横杆上,雨水从暗蓝色的伞面流落到地砖。静立两分种后,他插入电话卡,接着郑重地从内夹层口袋取出一张泛黄的信纸。照着第十三行,他在电话机上缓慢按下那串早已牢记于心的号码。
Caster听着亭外的雨声和听话筒中不断的“嘟、嘟、嘟”,手指磨擦着起毛的信纸页缘。

“喂?听得清吗?我是Caster。”
“......就算知道是我,打电话时的自我介绍不是礼节吗?那,我下次不说了。”
“Alter啊,我这边又在下大雨了,如果你现在回来,可以替我收衣服。没有你帮忙,我的衣服总是没晒干就被淋湿了。”
“......你这么说还真让我骄傲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。但是你的事情更重要吧,况且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没有自主生活能力。”
Caster说着,心虚的打算一会儿回去后把乱扔的易拉罐塞到垃圾袋。

“上周和你谈到的两只白色小狗......不是,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养。认领手续没交材料呢……它们很活泼,今天抱回家喂了一顿骨头,吃相凶残的和它们院里看院的那只大狼狗一样……对,就是躲着你走的那只狼狗。嗯,两只狗挺粘人的,虽然院子负责人说调皮,我也没见它们咬垫子、打翻东西什么的。”
Caster低头看着沾了水的裤脚,他犹豫了一会儿,决定实话实说:
“好吧,它们其实撞倒了一篮鸡蛋——Lancer和Archer送给我的——都砸在地毯上......已经送去清洗了,不知道多久能洗好,客厅现在看上去太空荡。哼,Lancer那家伙,天天只想着吃肉,给我送的都是肉类,那篮鸡蛋还是Archer给的。”

“......烟?我早就戒掉了。你难道还在抽?晚上还只睡一两个小时,你这样下去迟早得住院。Alter!你别让我后悔没跟你去那边!”
“我这边一切安好,你别转移话题到我身上,你的衣服要记得多穿,工作前不能不吃早餐,水必须要喝,硬灌也得每天至少三大杯......我可和你不一样,基础的调养方法我知道的比你多。”
Caster的指尖划过玻璃,擦了几道水雾下来。他侧头看着无人的街道,把帘门紧锁的店和记忆中的热闹市场铺子一一对上号。
“......我不想再得知有关这方面的事情,如果你继续每日每夜的工作下去,我会选择把你捆回来......真的?那这次我相信你,”
电话亭里有点闷,Caster数着话机上的按键,不知怎么的,他的目光频频落在被磨去印码的某个方块键上。

“你那儿还顺利吗?”
“喂喂?Alter?”听筒里的声音被雨声淹没。
“是电流干扰吗?可能我这的线被雨冲坏了,我听不清你说的话……你先去忙吧,等有空了,我去你那儿探探班或者寄点东西给你......当然,我也很爱你。”
“嗯,我下周打电话来,再见。”

Caster反复确认那张封进密封袋的信纸绝对不会被雨淋到后,他拿起伞,打开门,瀑布般倾泻的落雨眨眼漫了台阶上的电话亭中泛泛一层底。Caster设想一下也许会被雨打坏的伞,果断抱着它冲入雨幕。
电话亭的门被关上后,未放好的话筒中传来微弱的电流“滋啦”声。

终于放晴,Archer和Lancer打算来看望独居的Caster。
路上,Archer看见一个红色的电话亭,他把一袋苹果塞给拎着神户牛肉的Lancer说:
“我去打给立香,问他晚上想吃什么。”
Lancer在电线杆边等了几十秒,Archer就回来了。
“已经问好了?这么快。他要吃的菜冰箱里有剩的原材料吗?”
“嗯......”

Caster从浴室走出,拉好窗帘,外面的电闪雷鸣让两只白绒绒的小犬心惊胆战,窗帘一拉上,它们就傻傻地又蹦跳起来,在Caster腿边转来转去。
灯熄了,Caster把脸埋到犬的白色长毛中,他想到Alter发中的海风味,那远比宠物的洗澡香波好闻。
Caster浅笑着模糊了意识。睡着前,他低声说:“喂,Alter,我想见你。”
窗外的雨在不停的下,仿佛没有尽头的末日。
Caster看不到的末日。

“嗯?”
Archer从Lancer手里拿回苹果,他跨过太阳下反光的积水坑解释道:
“那个电话亭好像早就不能用了。”

-Fin-

副录材料1:
今日凌晨,有渔民宣称打捞到三年前失事的飞机黑匣子,军方现已证实报告。
副录材料2:
昨日下午5点左右,来自奥地利的一架小型客机坠毁于近海域,客机上所有人员均已遇难。

-Extra fin-

(写在后面:昨天说了今天很忙呢。 @李肆lily酱 )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虞氏葬影z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